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司机为残疾人“讨”座 没人让座绝不开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05:15
  本报讯  “如果没有人让座的话,我就不开车了。”见两名下肢残疾的乘客乘坐公交车,司机马胜杰走出驾驶室搀扶其上车,并用“非常手段”帮助两名残疾人“讨”到了座位。

  乘客王博与其好友杨君美一个腿截肢了,一个双腿都有残疾,两人出行靠三副拐杖。8月21日傍晚7时左右,两人在小寨准备乘600路公交车回家。此时,600路5157号车驾驶员马胜杰在这个站点正准备驶出,看到两人欲上车遂停下了车。在拥挤中,两名残疾乘客艰难挪动着脚上车,马胜杰见状立即起身,先后搀扶着两人上车。可是正值公交车运行的高峰期,乘客将车门处挤的严严实实,考虑到两名残疾人挤在门口的台阶处很不安全。他对着车厢喊道:“哪位乘客给这两位残疾人让个座。”连喊了几声,前面座位上的乘客只当没听见,后面的乘客被过道里拥挤的人遮挡着,没人响应。情急之下,马胜杰喊道:“如果没人让座的话,我就不开车了。”话音刚落,驾驶室后面座位上的两位年轻人让出了座位。马胜杰搀扶着两人挤过去,安顿好这两名残疾乘客坐下,他才发车。

  随后马胜杰又主动询问这两位乘客在哪一站下车,好提前提醒他们。车快到站的时候,两人站起来向门口移动,马胜杰发现后,赶紧提醒他们不要动,到了站车停稳后再下。到两人的目的地长安区太阳新城站后,马胜杰又一次走出驾驶室将残疾人王博和杨君美从车前门一一送下车,并嘱咐他们“慢些走,下雨路上滑,注意安全。”

  “我俩下车走出一段距离后,马师傅才慢慢地关上车门走的。当时我俩看着车开走,眼泪都下来了,经常出门,第一次碰到这么贴心的司机,非常感动!”昨日,王博感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王博和朋友是中国无障碍促进网西安站的网站管理员,他们回去后即将此事在论坛上发表,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响。8月24日,他们与网友一起找到600路调度站,向马胜杰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记者 邵姗 赵丽莉 实习生 袁方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