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美食展标榜饮食回归 养生小吃成新卖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0:38

  一年一度台湾美食展将在27日正式登场。今年美食展不再标榜名门豪宴,而是回到饮食与生活的互动。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一年一度台湾美食展将在27日正式登场。今年美食展不再标榜名门豪宴,而是回到饮食与生活的互动,推出包括:减碳养生、花博美食以及美食新境界等不同展区,除了对饮食重新诠释之外,更安排大量的小吃美食展出。

  美食展前后历经二十年,究竟要如何推陈出新,让筹展人员伤透脑筋。今年美食展的主题设定为“台湾味,走向全世界”,食物的色香味已经不是美食的全部,如何展现用餐的气氛,品味,兼顾视觉与味觉,成为美食展一大卖点。

  其次,夜市选拔刚刚热闹落幕,庶民美食,便宜大碗的气氛下,今年美食展的主要展区,纷纷主打小吃,例如台北市推出的花博专区,就集合了旗下七大夜市:士林、华西街、公馆、饶河街、通话、师大路以宁夏夜市,组合成夜市美食巡礼,并邀请各夜市知名店家的大厨,提供动态演出,搭配文山包种茶、凤梨酥等拌手礼,让民众可以一次享受。

  另外一大展出特色,就是结合台湾的三种时令水果:菠萝、木瓜、香蕉,由饭店主厨及餐饮科系研发出夏日水果料理,从冷汤到小点,透过师傅的画龙点睛,让单纯的水果摇身一变成为菜单上的主角,为了要克服水果的食材限制,师傅们煞费苦心。

  不但使用当令的水果,今年也特别规划出低碳饮食,因应全球暖化,减少食材的运送及料理程序,进而减少排放,低碳饮食重点就是当地、新鲜、原味的料理手法,台湾本地生产的蔬果搭配当天的鱼获,变化出各种养生美食。

  据悉,台湾美食展预定27日起,一连四天在台北世贸展览馆展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