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200名特殊教育教师荣获“特教园丁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4:52
  25日,由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交通银行共同主办的“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特殊教育工作者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获此殊荣。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政策法规逐步完善,政府保障力度不断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不断提高,特殊教育体系逐步建立,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残疾人受教育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据统计,截至2009年,我国有从事特殊教育的教职工近4.8万人,其中专任教师近3.8万人。长期以来,特教教师一直默默无闻、尽心竭力地坚守在特教工作岗位上。与普通教育教师相比,特教教师面对的是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听和智力有障碍的残疾孩子,必须要有百倍的爱心和耐心,付出更多的努力。

  “特教园丁奖”由交通银行出资设立,目的是宣传优秀特教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献身特教事业,推进特教师资队伍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尊重特教教师的良好风尚。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共襄善举,更多地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关注特殊教育教师,从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平等接受教育。

  上海市第四聋校教师吴蓓芬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坚持耕耘,让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更好的教育,为尽快缩小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差距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获得“特教园丁奖”的教师代表在上海期间还将参观世博园。 (记者赵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