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克苏爆炸案告破 曾导致6人死15人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21:46
[提要] 昨日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19日发生在阿克苏市的爆炸案成功告破。经侦查认定该案是一起暴力犯罪案件,以艾合麦提-库尔班为首的6人暴力犯罪团伙除2人因实施爆炸身亡外,其余案犯已全部抓获归案。8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该团伙3名成员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冲入人群中引爆爆炸装置,造成21人死伤,其中3名死者为治安联防队员…[我来说两句]
标记处为新疆阿克苏市
标记处为新疆阿克苏市

新疆阿克苏市
新疆阿克苏市

搜狐新闻制图
阿克苏爆炸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5日电 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19日发生在阿克苏市的爆炸案成功告破。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认定这是一起暴力犯罪案件,以艾合麦提·库尔班为首的6人暴力犯罪团伙除2人因实施爆炸身亡外,其余案犯已全部抓获归案。

  8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该团伙3名成员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冲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喀拉塔勒路与乌喀公路丁字路口的人群中,引爆爆炸装置,致正在整队的3名治安联防队员和3名过路群众死亡、15人受伤。其中,年龄最小的伤者为一名5岁的女童,其母亲也被炸身亡。

  案发后,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侦查和追逃工作。在当地群众的大力协助下,截至8月22日,案犯已全部被抓获归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负责人表示,暴力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暴力犯罪活动,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新闻回顾:新疆阿克苏联防队员巡逻时遭爆炸袭击 造成21人死伤 (人民网)

  8月19日上午10时30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1名协警员带15名联防队员巡逻至喀拉塔路与乌喀路T字路口(阿克苏市乌喀路多浪河以西50米处)路段整队时,暴力犯罪分子驾驶三轮摩托车冲向巡逻队所处位置抛出爆炸装置引发爆炸,致5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4人受伤,造成现场数辆警用摩托车及民用两轮电动摩托车被炸毁。伤者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背景资料:阿克苏市简介  (人民网)

  阿克苏市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的西北部。为阿克苏地区的行署驻地。阿克苏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中又以棉花尤其是长绒棉为核心。此外还产粮食、水果、油料、甜菜等。工业则有纺织、水泥、化工等门类。

  阿克苏市北靠天山汗腾格里峰,东望塔里木河,西界中吉(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天山山地,南邻塔阿克苏市中心繁华地段里木盆地。属阿克苏河的冲积平原带,阿克苏河主流从市区南部流过。

  “阿克苏”,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市内海拔高度1114.9米。距乌鲁木齐市989公里,距喀什市466公里。汉代,这里为姑墨国地。唐为姑墨州,隶属安西都护府。宋时为西辽所辖,元明为蒙古宗王察合台封地。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在此设阿克苏办事大臣,光绪十年(1884)新疆建省后设阿克苏道(驻今温宿县)。民国年间,设阿克苏县。1949年后,隶属阿克苏专区。 1983年底撤县设市,是阿克苏地区行署所在地。阿克苏市北端,著名的“柯克亚工程”--三北防护林带,绵延伸展数十公里,蔚为奇观,如乘车游览,十分方便…[详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