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新休息室落成 重庆公安边防总队改善执勤环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7:50
  最近,重庆公安边防总队机场执勤休息室里不时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检查员们特别高兴。因为,他们多年的执勤现场休息室终于要焕然一新了。这不,午饭时间检查员们都围坐在助理员小李身边问这问那……

  原来,重庆江北机场的国际候机楼是以前国内候机楼翻新改建的,厅室环境比较落后。在勤务间隙,有的检查员实在累了,就缩在沙发里或趴在桌子上打个盹,执勤检查员的休息问题从入驻边检大厅开始就比较突出。为了确保检查员有一个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该总队后勤部积极与重庆机场领导进行协商,划拨专项资金对原有老旧宿舍进行了重新装修,并购置了沙发床、饮水机、电视、绿色植物等设备。他们还结合勤务检查人员循环性的特点,为每名检查员都配置了毛巾被和床单,一人一柜放置,保证了检查员24小时间隙性休息需要。

  “小姚,今天下午我们部门去领新式军装吗?”警训处陈处长走过来问另一名后勤助理员。“对,下午一上班就来吧,顶多十分钟就领完了。”“有这么快?不用排队吗?”已经从军十余年的陈处长诧异地问道。“现在不用排队了,被装配送到每名官兵手里,型号都是最适体的。”坐在一边的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小齐抢着替小姚回答道。

  以前被装发放时,队伍都排的很长,不但领被装的官兵要等很长时间,而且发被装的助理员们也容易忙中出错,如何快速无误的把被装发放给每名官兵是一项繁琐却十分精细的工作。小姚琢磨着把被装“发放制”改为“配送制”。他在被装发放前先做好型号统计、预算数量、分类收发等细节工作,针对每名官兵把应发被装打包分类到人,官兵们来领被装时直接拎包就走,真正实现了保障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在重庆公安边防总队后勤部,“把大事做小,把小事做细”这句话被所有后勤官兵们牢记在心。他们从抓细节入手,把后勤保障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全力确保了总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罗永发李力苗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