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我国将加大水库除险加固 山洪灾害防治投入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07:54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我国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初步建成覆盖全部山洪灾害防治区的监测预警系统。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小型水库普遍存在工程标准偏低、建设质量较差、老化失修严重、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致使水库安全隐患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明确提出要加快解除病险水库防洪安全隐患。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新编制的《全国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中5400座小型水库加固工作已经启动,计划于2012年底之前全面完成,届时全国小(1)型病险水库将全面加固完毕。

  近几年,山洪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国洪涝灾害死亡人数的比例呈递增趋势,已经成为防洪减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矫勇:目前,水利部正在会同有关部委抓紧编制全国1836个县的非工程措施实施方案,力争用3年时间实施完成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初步建成覆盖全部山洪灾害防治区的监测预警系统等非工程措施体系,使山洪灾害防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此外,针对汛期我国中小河流洪水灾害严重的现象,8月初,财政部商水利部追加安排20亿元资金,同时决定提前下达2011年资金计划30亿元,重点用于今年洪涝灾害严重或发生超标准洪水的河流河段治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