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宠物回收 将宠物送进瓦斯室执行死刑惹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5:37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站26日报道,英国一名妇女把别人家的宠物猫丢进路边垃圾桶,害猫受困整整15个小时,整个过程都被监视器拍下来,这名丢猫妇女也被邻居大骂;但是在日本,把不想养的宠物猫、宠物狗当成“资源回收”处理却行之已久,日本40个地方县市在固定的时间都有“宠物资源回收车”行驶,这种做法恰不恰当,也一直都存在着争议。

  据报道,近日在英国,路口监视器画面清楚拍下一名妇女一开始先逗着小猫玩,玩着玩着一把抓起猫的脖子,打开路边垃圾桶盖把猫丢了下去。15个小时后,宠物猫的主人才在垃圾桶找回心爱的猫,猫主人表示,“我很高兴找回猫,很高兴它回来了,它也知道它平安了,还好警方跟动物保护组织帮忙。”

  主人把监视器拍到的画面传上网,在舆论压力下,这名妇女主动向警方投案。

  不过,在日本,把宠物猫、宠物狗丢到回收车,却是地方政府所默许的。所谓宠物回收,是将遭弃的宠物收到一起,集中送进瓦斯室执行死亡程序的做法。

  每位主人弃养宠物都有他们所谓的理由,处理人员表示,宠物回收车一年回收39万只大大小小的宠物,最高纪录曾经一天收1000只,宠物回收车人员表示,“我已经做了大概6、7年,平均一天收100到110只”。“收不完,不用收钱,宠物回收免费。”

  据报道,遭主人弃养的动物上了回收车最多一个星期,就会被送进瓦斯室。这究竟是在鼓励弃养,还是在维护大环境整洁,在争议有所定论前,宠物回收车依旧在日本40个县市来回穿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