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DNA采样完成有待比对 弟弟靠手表认出哥哥遗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4:06
  本报黑龙江伊春讯(特派记者张强)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伊春市殡仪馆,这里保管着42名空难遇难者的遗体。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飞机失事后发生了爆炸和燃烧,很多遇难者身份无法辨认。因此,前天傍晚,善后处理小组对遇难者遗体进行了DNA采样,再对赶往伊春的遇难者直系亲属逐一进行DNA采样,通过比对,方可确认每具遗体的具体身份。

  昨天13时,随着南航CZ6268次航班稳稳地降落在伊春机场跑道上,因“8·24”坠机事故停航一天多的伊春机场正式恢复通航,但河南航空的航线并未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架搭载民航专家、遇难者家属以及其他乘客的南航CZ6268次航班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CZ6268次航班从北京出发,经停哈尔滨,终点站是伊春。

  下午1时30分,这架班机又满载着乘客离开了林都机场。之前记者曾从机场售票人员处获悉,离港机票已全部全价售罄。据了解,眼下这段时期正是伊春一年中旅游业最旺的时节,相应的,机场的业务也最忙。

  记者另外了解到,此次空难事发前,伊春机场正在筹建盲降设施,原定年底前投入使用。

  寻亲故事:

  靠手表认出哥哥遗体


  又讯 阳光下,一字排开的不锈钢担架,摆在伊春市殡仪馆的停尸房前。“大个子的被烧成小个子,小个子被烧成一团了。”一位殡仪馆的女员工说。空难发生后,遇难者的家属纷纷赶到殡仪馆。

  事发时,白女士正在飞机场等候侄儿乘坐的飞机。“我来接他(侄儿)是担心他会很难过,因为今天是他母亲出殡的日子。”25日,伊春市殡仪馆内,白女士抹着眼泪说,侄儿在深圳做生意,这次回来原本是要参加母亲的葬礼,见老人家最后一面。

  “我那个侄子可好了,平时笑嘻嘻的。”她说,短短几天两位亲人相继撒手人寰。

  “要不是看见手腕上的那块手表,压根就没法认出来那具遗体是我哥哥。”在殡仪馆门前,一位死者家属说,即便认出了手表,也不敢确认面前这具焦煳的遗体,就是自己失去的亲人。“以前他(遇难者)植入过心脏起搏器,可在遗体里我们并没发现,如果不是烧化了,那就是我们认错人了。” (新京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