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今日将有中到大雨 河道清淤疏通面临新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9日18:38
  中广网舟曲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9分报道,甘肃舟曲白龙江河道疏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今天(29日),舟曲和白龙江流域将有中到大雨,河道清淤和疏通工作面临新的考验。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孝成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舟曲和白龙江流域天气怎样,降水是否影响河道清淤和疏通工作?

  记者:天气预报说,今天,舟曲县和白龙江流域有中到大雨。县城和白龙江沿岸现在阴云密布,雨还没有下来。根据这半个月的经验判断,白天预报有降水,一般情况下,雨水会在下午或晚上降下来。

  现在,军队和武警水电部队组织的30余台长臂挖掘机深挖河道,河水流速湍急,下泄量超过300个流量。那南岸丁字坝已经延伸到城江桥上游200余米,北岸丁字坝正在过桥,向上游延伸。

  主持人:预定明天24时是河道疏通的最后时间节点,从现有进度看河道能全线疏通吗?

  记者:从现在的进度看,如果舟曲和白龙江流域上游没有大的降水,不发生其他意外,河道完全可以在明天夜里疏通,城区积水也可以全面消退。

  冲刺阶段主攻方向和重点是消除城江桥上游的淤积体。具体措施是沿南岸继续向上游推进,建立一个贯通上下游的作业平台,实行机械近岸深挖,形成连续的泄洪通道。继续在北岸构筑新的平台,连接城江桥下游的作业平台,形成两岸同时挖深槽的局面。同时继续对城江桥和瓦厂桥之间河段进行不间断的疏通,以保证上游泄洪的顺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