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企最大规模招聘高管 或给人事改革“添把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2:17

  王勇首亮相 或给央企人事改革“添把火”

  央企最大规模高管招聘启动

  汪时锋

  2010年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今年中央企业将公开招聘20位高管,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国资委了解到上述信息。其中,东风汽车公司(600006.SH)、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00308.HK)、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中纺集团公司的正职职位虚位以待。

  此次公开招聘的20个职位包括5名总经理、4名副总经理(副局长)、3名总会计师、3名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5名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

  参加招聘的近20家央企,涵盖了机械、建筑、建材、旅游、通信、交通运输、电力、矿业、冶金、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

  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开招聘正职职位多、层次高,是中组部、国资委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力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

  就在央企公开招聘20名高管之时,王勇也于上周末以新任央企掌门人的身份首次公开亮相。

  上周五,全国党建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在国资委随后发布的消息中介绍,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接近国资委的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熟悉干部人事工作的王勇的回归,国资委未来可能会加大人事改革的工作力度。

  2005年,国资委首次组织25户央企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这次重回国资委的王勇当时就是这项人事改革工作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上述人士对记者回忆说,当时推出公开招聘的时候,王勇就在内部提出了一个问题,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中央企业选用领导干部的标准究竟是什么?而这正是国资委成立以来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之一。

  该人士对记者表示,王勇当时曾要求国资委的干部管理部门分成几期,每期分别拿出十几家企业任命领导干部班组的全面标准,包括领导班子的人员、能力、工作要求等方面,供这些企业进行未来班子调整和人员招聘工作的参考。

  上述人士预计,王勇到任后,可能很快会推动新一期企业的干部任用标准制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