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大最赚钱央企出炉 移动居首中铝排名最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0日05:56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布了中央企业2009年度分户国有资产运营情况。数据显示,利润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以能源和通讯企业为主,中国移动以1484.7亿利润高居榜首,中国铝业公司巨亏72.5亿元,排名最后。

  据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央企业2009年利润过百亿的有11家: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中国移动、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信、一汽、宝钢集团、中国建筑、中煤能源。其中,中国移动实现利润总额为1484.7亿排名第一,中石油以1285.6亿位居第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前三甲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和中商企业集团公司;上缴税金位列前三的为中石油、中石化和国家电网,分别上缴2425.0亿、2042.7亿和728.4亿。

  2009年表现亏损的央企有五家,分别为中国华星集团公司、中国印刷集团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彩虹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其中,中国铝业公司巨亏72.5亿元,排名最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