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税门槛调整将生效 海外代购卖家仍有招数逃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3:21
  9月1日起,国家海关总署将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政策,关税免征额度一下从500元猛降到50元。昨天,记者看到一些专业代购网站已经公示“新增关税部分买家自理”。部分淘宝网卖家也明确表示,不再发寄大宗物品,“化整为零”发货势必增加快递费成本,从而导致海外代购费用小幅上涨。
  -->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外代购分为专业国际代购网站和个人代购网店两种。前者通常是与国外网上购物网站联系组成一个大的网络;而后者大多是与境外供货商或者合作的朋友联系,将买到的商品寄回国内。两家反应各不相同,代购网店明确表示要增加关税;个人网店则表示,可以“化整为零”继续不交税。

  9月1日“代购”新政实施

  9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正式生效:外国邮寄进境的个人物品免征额度,从原来的500元调整为50元;明令“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等。

  这样一来,300元的香水、450元的精华液……以前统统免税,现在一下子要多交50元、75元的税额。

  “关税”上涨买家承担

  记者在一家名为“美国购物网”的网站看到,网页最上方有滚动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3号令相关规定,2010年9月1日之后清关的代购物品,按照最新收税标准收取关税……”

  此前,境外代购的消费者需支付5%-10%的代购佣金,商家即通过海外买手购物,之后直邮到买家所在地址。通常情况下,GUCCI、LV等奢侈品要比国内商场价格低20%-30%,有些海外卖家因长期大宗购物,还有VIP卡,可能拿到更低的折扣,甚至比网友出境自购还便宜。

  关税的上涨势必令“价差”的优势下降。不少网店表示,“走一步看一步,不知道海关能严格到什么程度”。

  卖家仍有招数“逃税”

  9月1日临近,很多买家担心,给孩子买奶粉及给自己买化妆品、衣服、包等境外商品,价格会增加。

  但记者了解到,海外代购卖家已想出“化整为零”的办法应对。“只要小心点应该还可不交税。”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以前7袋包装的美国蔓越莓可整箱发货,价格约为740元,走个人物品邮寄,不需要交税。9月1日之后,只能以小包装走快速通道,唯一的问题是将增加快递成本,如果仍要购买7袋蔓越莓,需要按3个包装发货,快递费将增加1-2 倍,产品价格势必要上涨。

  通常海外卖家不会把购物小票放在产品包裹里一起快递,万一被海关查到,就会被要求以买卖商品的价格交税。海关规定:“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但各代购网站商品的实际价格很多都高于1000元,因此代购商们往往把价格标签剪下,同时报给海关的价格都低于100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说,卖家的话不能全信,“化整为零”海外邮寄仍有风险,一旦被海关查到无法通关,还需补交关税,并接受处罚。( 蔺丽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