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多名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完成岗前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0日19:31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李江涛、李多)2010年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30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266名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将被派往45个国家的108所孔子学院任教师或院长。

  据了解,这266名学员从7月9日起共接受了为期58天的集中培训,完成了600多个学时的学习。培训结束后,约150名教师将于2010年底前赴任,其余教师将作为储备教师,于2011年9月前陆续赴任。他们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1所院校,讲师以上职称的有155人,硕士以上学历的有216人,平均年龄32岁。除英语外,有11个小语种的教师48人。

  据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介绍,本次培训有三大亮点:一是合理课程设置,培训采取六大模块式课程设置,分别是价值观教育和国际汉语教师综合素养、国际汉语教学实用技能技法、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教育、跨文化交际与沟通、任教国教师认证课程以及任教国语言培训等;二是“全程体验式循环学习模式”的课程设计,根据“体验—反思—案例/观摩—实践—提升”的程式进行循环教学;三是引入了国际上较为先进的参与式(PCD)的培训模式和动态的、伴随性的评估系统,对学员进行跟踪评价,根据评估结果不断调整课程和实践活动等。

  接受培训的东北大学英语专业老师黄磊说:“培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获取更多的知识,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05年至2009年期间,我国共派出教师、志愿者17000多人到170多个国家教授汉语,教授外国学生逾300多万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