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被困矿工和老伴对话 称“获救后我们结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31日02:55

  据新华社电 智利矿工埃斯特万·罗哈斯与老伴共同生活20多年,育有3个孩子,还有两个孙辈。

  29日,33名受困井下的矿工首次获得与家人通话的机会,每名矿工只有20秒钟。电话接通后,罗哈斯问老伴,你选好婚纱了么?

  他想要给她一个婚礼

  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塌方后,罗哈斯与其他矿工在井下困了20多天。救援人员打通一个钻孔,往里面递送生活必备物资,但告诉他们恐怕要多等些时日才能把他们救出去。

  等待期间,罗哈斯想到共同生活20多载的老伴杰茜卡·亚涅斯,想到两人共同养育的3个孩子,想到孩子们已经为他俩添了两个孙辈……然后,他想到,自己与亚涅斯虽然举行过一次世俗婚礼,但从未像当地大多数夫妇那样在教堂里互诉誓言、牵手终身。

  想到老伴正在矿井外守候,罗哈斯告诉自己,要给她一个婚礼,一个庄重而热烈的仪式。

  “你是否已挑好婚纱?”

  救援人员与受困矿工取得联系后,给地面带回一张纸条。那是罗哈斯写给亚涅斯的字条。纸上写着几行字:“请继续祈祷我们会活着离开这里。等我走出这里后,我们要去买一条婚纱,然后结婚。”

  亚涅斯惊喜地喊出声。她激动地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出示这张纸条。她说:“他在这个时刻想到自己的家人……那赋予他继续抗争的力量。”

  29日上午,救援人员接通一条电话线。受困矿工终于可以与家人通话,但每名矿工只有20秒钟。

  亚涅斯说,“我担心他或许不会再提起那件事”。然而电话接通后,罗哈斯问她是否已经挑好婚纱。“他说,我们应该在教堂举行婚礼。我告诉他,我们会结婚。”

  “我们不会放弃希望”

  救援人员经由一个直径10厘米的钻孔给矿工们送去铝质床架、毛巾、吸汗能力较好的服装、洗发水、浴帽、MP3音乐播放器、话筒、影片播放机等物资,以帮助受困者度过地下岁月。

  这些矿工把这个钻孔称为让他们得以维系生命的“脐带”。

  “我们知道救援要花费许多时间,但我们不会放弃希望,”憧憬着美好婚礼的亚涅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他(罗哈斯)常说要与我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也要与他一起慢慢变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