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盘点新人领结婚证后第一句话:结婚好便宜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8月31日08:47

  七夕节刚过不久,不少新人扎堆领了结婚证。领完结婚证,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会不会像电视剧里一样,男女主角深情许下一生的诺言?昨日,商报记者做了个调查,意外的是,不少人婚后第一句话就开始了“柴米油盐”。

  领完证,就开始“柴米油盐”

  很多小夫妻,从领结婚证那刻起,就已经开始“柴米油盐”了。

  严先生是七夕那天结婚的。那天人很多,领完证,和老婆拉着手走出民政局,两人松了一口气,第一句话是:“真麻烦,终于办好了。”原打算庆祝一番,没想到那天到哪儿人都特别多。最后,精疲力竭,直接回家了。

  顾女士说,他们领证是一波三折,因为户口问题,最后找熟人才帮忙办成的。等了好久,最后出来老公就说了一句:“赶紧回家!”那天是婆婆生日,家里很多人,回去就开始忙活了。

  让戴女士至今耿耿于怀的是,刚领证出门,老公就说:“自己坐车去上班吧,我不送你了。”

  领完证,拉着手走出民政局,王女士老公说的是:“走,媳妇,咱们去吃顿大餐庆祝庆祝。”她拒绝了,因为领了证,就得正儿八经过日子了,“还是省省吧。”

  表达下爱意,会让对方刻骨铭心

  虽然很多男士这时候粗枝大叶,觉得“不过就是领了个本”,不过,在很多女人看来,这依然是一个庄重的仪式,如果能在领完证后得到老公一句甜言蜜语,那就是一份最深情浪漫的回忆。

  孟女士说,她有个朋友,当年姥姥姥爷刚领完结婚证,姥爷就把证撕了,说:“没了结婚证,我们以后就离不成婚了。”

  这让孟女士印象深刻,多年后还对这份浪漫向往不已。

  郭女士说,她老公不善言辞,领完证后只会傻笑,傻傻地对她叫了半天“老婆”,两人还傻傻地在民政局大门口叫人拍了照,手里举着小红本。现在想来,依然觉得甜蜜温馨。

  经典话语

  实惠型:

  “回家的猫”:结婚好便宜!

  “天籁之羽”:领证时,工作人员老让我们拍照留念什么的,我们都拒绝了。出了大门,第一句话就说“现在民政局真坑人”。

  “辰南”:领证后对老婆说的第一句话是“还是好好过吧,绿本本要20块,这才9块。”我老婆回句“有钱了,每天来一次,领完红本领绿本,再领红本……”

  欠揍型:

  “桃子”:我一哥们,说的是“请问离婚也是在这办手续吗”。

  雷人型:

  “海绵宝宝”:走吧,去派出所把儿子户口落了。

  “飘香”:对老婆说“满意了吧,好歹你也算正房了,以后不许欺负小的啊”。

  “翅膀”:老公说“和我保持点距离,大家都是已婚男女,搞出什么事情谁负责” 。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