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交警加大执罚力度 网友:勿仅以罚款为目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4:59
  主持:林洁

  【话题】 “我们这"万年"都不出现一次交警,可这几天日日都有人来贴纸(指罚单)!”连日来,不少车主纷纷反映,广州交警部门大幅度加大执罚力度,巡逻交警随处可见。有车主怀疑这半年来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上级于是给交警部门压下“罚款任务”额度,交警因此勤快执罚。

  【】

  金羊网友孙小姐:上周去天府路东方三路同事家看新生儿,将车停在楼下断头路的线框内。由于是新手,车停得不是太规范,一个车轮超出框外,同事说这里很少见到交警,不怕。谁知,十分钟后下楼,发现车上已被贴上“牛肉干”,交警真是勤快啊, 真怀疑交警大佬们躲在暗处偷着乐。

  网易火星网友“unknown”:交警罚款我相信是全数上缴,但转个弯再由相关部门按分成以种种名堂回拨给交警,如果没有这种利益驱使,我不相信交警如此乐此不疲疯狂执罚。很多小路上平时难得一见交警身影的地方,如今都频频见到交警“活龙活现”。但可惜的是,不少路面还有摩托车、残疾车在非法营运,交警却视而不见。

  网易郑州网友(218.28.*.*):只要违章都该罚……但是,一条四平八稳双向8车道的大路限速30公里,路边放个流动测速仪,右转指向非机动车道的标志藏在树丛里,俩警察搬个桌子坐在树下填罚单,你说这算什么事?!

  网易广州网友(59.41.*.*):罚款中,包括多少军车、O牌车?

  网易广州网友(220.243.*.*):如果有地方停车我不去停,那是该罚,而且应该加大处罚力度。但是现在很难找到车位,即使找到车位,停半个小时最少要收4元,上不封顶。这些问题,政府不应该解决吗?

  网易重庆网友(125.87.*.*):交通严管应当支持,但是,应当强调科学管理:1、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合理;2、强调常态管理,不能平时没人管,偶尔出来查一下;3、执法必须保持常态,不能随意执法,不能以罚款为目的。

  【主持人点评】

  一直很好奇,广州市的停车问题哪一天会“全面崩盘”?总感觉,那日子不会太遥远。

  无规矩不成方圆。自己违章乱停车,交警严格执罚,车主也无话可说。

  但是,交警部门也不能一罚了事。突击疯狂执罚,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个城市的财政出现了“困难”。如果在一个城市里,乱停放的比例达到某种畸高的程度,那么这绝对不仅仅是车主的错了。广州的问题恰恰就在这里:汽车是这个城市的支柱工业,疯狂产车卖车的同时,却缺乏对停车场的有效规划。如今,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凸显,但依然不见这个城市拿出什么有力措施来解决。

  日本国民买车前必须先买车位,我们大概做不到这么极端。可继续这么放任下去,广州车主的乱停放问题,可能就不是交警罚款就能解决的了。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