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香港截至7月底外汇基金总资产达到22321亿港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31日21:09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31日公布,截至2010年7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22321亿港元。

  在2010年7月底,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22321亿港元,较6月底增加42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减少13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增加55亿港元。

  外币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已购入但未结算的证券交易减少,但有关减幅因外币投资的估值收益而被部分抵消。港元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港股的估值收益。

  金融管理局发表的数据同时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2010年7月份录得15.6%的显著增长,达到1037亿元人民币,反映香港的人民币银行业务范围有所扩大。

  据金管局发布的7月份货币统计数字,当月香港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8%。

  其中,由于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增长超过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在月内增加1.1%。7月份外币存款亦增加2.5%,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约占外币存款的3.9%。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7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3.8%,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12.5%。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增1.2%,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4.3%。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本财政年度首4个月的整体支出为990亿港元,收入为895亿港元,因此有95亿港元的赤字。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截至7月份的赤字主要是由于薪俸税及利得税等主要收入均大多在财政年度的后期收取。

  财政储备在2010年7月31日为5108亿港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