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要整个欧洲信奉伊斯兰教 在意大利遭指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8:41
  人民网8月31日讯 (安国章)正在意大利访问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又引起了麻烦,他公开提出,欧洲不应再信奉基督教,伊斯兰教应成为整个欧洲的宗教。

  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说,本月28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尽管他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纪念两国签订友好协议两周年,但他却大谈宗教问题。他说,“伊斯兰教是世界各宗教的顶峰,穆罕默德是所有先知的印章,欧洲人不应再信奉基督教,人们要选择宗教,应信奉伊斯兰教,伊斯兰教应该成为整个欧洲的宗教。”卡扎菲还强调,“在利比亚,妇女享有的权利和地位要远远超过西方任何国家。”

  报道说,卡扎菲的上述讲话立即在意大利引起巨大波浪,媒体和政界纷纷进行抨击。意大利基督教民主党主席罗克指出,“卡扎菲的讲话实际是在暗示西方国家狂妄,欧洲人只认钱,金钱高于一切,只在利比亚才有真正的宗教自由,卡扎菲的讲话太危险了。”意大利《信使报》发表评论说,我们对卡扎菲太客气了,“设想一下,如果欧洲有个国家领导人访问利比亚或一个伊斯兰国家,提出要当地老百姓信奉基督教,会发生怎样的情形?我相信,整个伊斯兰世界都会闹翻天。”意大利大赦国际组织还提出,意大利总理在宴请卡扎菲时应该提出这样的问题:利比亚的人权状况如何?

  意大利是利比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意大利主要从利比亚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另外,在意大利进行投资国中,利比亚名列前茅。有许多意大利媒体强调,意大利政府不应因为经济利益而放弃原则,必须对卡扎菲进行回击,警惕卡扎菲的野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