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吕尼谴责伊朗石刑被骂娼妓 法外交部不满(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1日01:47
  8月15日,本报就阿什蒂亚尼被判石刑作过详细报道

  布吕尼批石刑“不人道”。

  伊朗国家媒体8月30日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比作“娼妓”,以此抗议布吕尼谴责伊朗对一名女性的石刑判决。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指责伊朗媒体的侮辱言辞“不可接受”。

  数月前,伊朗法院以通奸和谋杀丈夫等罪名为由,将名为阿什蒂亚尼的本国女性判处石刑,即在公开场合,将受刑者身子埋入土中,只露出头部,最终被人用石头砸死的刑法。

  此项判决一经公布,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巴西总统卢拉、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一度为阿什蒂亚尼“求情”。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妻子布吕尼也加入到了这一“国际营救”的行列中来。

  布吕尼不仅公开批评伊朗法院的石刑判决“不人道”,而且还在一份要求释放阿什蒂亚尼的请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布吕尼表示:“当得知这样一种刑罚要强加在你头上时,怎么能保持沉默?”为此,法国第一夫人为阿什蒂亚尼“打气”,称法国同她站在一起。

  布吕尼称:“你(阿什蒂亚尼)在狱中也能深深感知,我的丈夫将不知疲倦地为你的案子不懈努力,法国不会抛弃你。”

  面对布吕尼的呼声和抗议,伊朗国家媒体《世界报》在社论《法国妓女加入到人权叫嚣》中,将布吕尼比作“娼妓”。该报将布吕尼的过去当作攻击她的口实,暗示她道德败坏。“虽然布吕尼,这名道德堕落的歌手兼女演员,成功地破坏了萨科齐的家庭,并且最终与这位法国总统结婚,但是随后却出现了她和另外一名歌手有染的报道。”

  此外,伊朗国家电视台指责布吕尼生活放荡,并且怀疑她支持阿什蒂亚尼是想掩盖自己的婚外情。

  目前,有关阿什蒂亚尼的案子,已进入到最后的审查阶段。阿什蒂亚尼的律师8月30日对媒体说,法院对阿什蒂亚尼的指控都是不实之词。

  (张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