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虎门镇一考入清华学子获40.5万元重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08:45
  记者31日从广东东莞虎门镇获悉,该镇今年投入巨资594万元人民币奖教奖学。其中,首个30万巨额奖学金被今年考入清华大学的黄绮琪获得。

  据介绍,虎门镇3年前制订的奖学奖教方案规定,参加高考、中考或在小学毕业考核中成绩优秀者,学生、老师和教学单位都将被奖励。其中在虎门本地高中考上北大清华者,本地学子重奖30万元。就读虎门外语学校的本地学子黄绮琪今年以高考理科656分,与清华大学出档分数线虽相差42分,但凭借吹奏巴松乐器的艺术特长,被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录取,改写了该镇中学没有学生直接考入北大、清华等顶尖大学的历史。

  据悉,此次黄绮琪共获奖金40.5万元,其中除了虎门镇政府30万元最高高考奖外,该镇南栅社区还奖10万元,西头小组奖5000元。这笔钱将用于她的学费生活费,以及将来出国、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