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将严重影响福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14:38
  新华网福州9月1日电(记者 涂洪长)据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正向闽粤沿海一带靠近,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

  据监测,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9月1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19.5度,就是在福建漳浦偏南方约2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未来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而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向闽南粤东沿海靠近,可能于1日下半夜到2日上午在晋江到汕尾之间沿海登陆,对福建有严重影响。

  受“狮子山”的影响:9月1日白天福建全省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下半夜起到9月2日闽江口以南沿海东北风转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短时阵风11级;闽江口以北沿海偏东风6-7级,阵风8-9级。9月3日崇武以南沿海东南风6-7级,阵风8级。崇武以北沿海偏东风5-6级,阵风7-8级。

  雨情方面,9月1日沿海各市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内陆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9月2日,泉州、厦门、漳州三市和龙岩市南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三市和龙岩市北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3日全省阴有阵雨,龙岩、厦门、漳州三市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