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国今起采集检查入境外国人指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1日16:01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宣布,将于9月1日起在韩全国22个机场和港口对入境外国人进行指纹采集检查。

  据报道,韩国法务部将对和国际恐怖分子外貌相似者、遗失护照持有者、旅行路线特殊者、出发当天用现金购买单程机票者和涉嫌持假护照者等人进行指纹扫描检查,并用面部识别器对脸部拍照。

  通过这一措施,一旦确认过去在韩国有犯罪前科或是被国际刑警受监控的罪犯,就会强制遣返。法务部已对在韩国有犯罪前科的23万名外国人建立了指纹信息数据库。

  从明年下半年开始,这一措施将面向所有入境韩国的外国人(外交官除外)实施。外国人指纹登记已在美国和日本实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32个成员国,大多也在推进这一措施。

  韩法务部表示,为了保障11月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会议的安全,提前实施了该措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部长石东炫说:“事先阻止有犯罪危险的外国人入境,以使社会治安和保障机制得到国内外的信任。”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