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14人的小客车塞了55个小学生 “黑校车”被扣司机被罚款二千记12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00
  本报滁州(安徽)9月1日电记者李光明通讯员董彬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当日11时35分,安徽省滁州市交警三大队的执勤民警查获一辆超员率近300%的“黑校车”。

  当时民警正在滁州市北外环大桥上巡逻,一辆牌号为皖M139××的小型客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车内挤满了人,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在检查时,只见车厢里的小学生密密麻麻,本来坐一个人的座位上挤着3个学生;为了谋取利润,车主竟连过道、车门、驾驶人座椅后的狭小空间也不放过,增加了多个临时座位让学生乘坐。只见学生们相互紧贴在一起,不仅拥挤不堪,而且空气十分混浊,大家都感觉非常难受。在随后清点人数时,结果更让民警吃惊:原本核定载客14人的小客车竟然塞进了整整55名小学生,超员率近300%。

  按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管某作出扣留车辆的决定,并责令他联系其他车辆转运学生回家。

  对管某的违法行为,警方作出了罚款二千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决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