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新县城进入试运行阶段 居民和单位准备回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07:34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周平贾立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因灾被毁、异地重建的县城--四川北川新县城昨天投入试运行阶段,准备迎接居民回家,这标志着北川地震灾后重建实现“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山东省援建者两年多的辛勤建设下,一座规划精致、配套全面的北川新县城完整展现在世人面前。北川新县城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涛:“主要的城市的道路、桥梁、广场、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的工程已基本完毕。温泉一期安置房的水、电、气、弱点已经全部入户,具备了入住和使用的条件了。”

  新县城框架基本建成,一栋栋极具羌族风格的安居房正在静候着早已盼望回家的居民们:“就是从那边刚刚开始建的时候,我就不停的在那里转悠、转悠、转悠,不知道转悠了多少次呢。哎,感觉挺好,特别期待。”

  在北川的试运行阶段,北川新县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的配套设施建设,争取在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达到居民入住条件。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