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5号线年底通车 路线串联顺义望京等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3日02:04

  地铁15号线年底通车

  昨日空载试车 路线串联顺义、望京等地 高架站将设停车场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连接顺义、望京地区的轨道交通15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据悉,15号线将分段开通,在今年年底率先开通望京西站至后沙峪站共9座车站,全程运营时间为25分钟左右。

  今年年底,将有五条轨道交通线开通,与其他四条郊区辐射线路不同的是,15号线串联了顺义、望京等多个重点区域,由于线路较长,15号线将分段开通。据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增介绍,年底通车的首开段共设9座车站,全程运营时间预计为25分钟左右。通车初期,行车间隔为10分钟。在试运行期间,将分段完成车辆、信号系统调试及其他设备系统的联合调试,投入车辆6列,最终实现行车间隔10分钟的全程运营。

  据悉,15号线是连接顺义新城与中心城的公共交通干线,全长38.3公里,共设车站18座。这18座车站将分成三段开通。

  ●记者探访

  昨天上午,记者登上15号线首次运行的列车。15号线列车主色调为紫色,包括车厢顶部的色带、车内座椅,以及车厢外部的腰线均为紫色,每节车厢顶部均设有一个多角度监视摄像头,使得车厢内更为安全。据介绍,15号线的列车为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此外,车站装修方面,5座地下站以红色立柱作为核心元素,4座高架站吊顶设计则借鉴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装修特色,突出车站内部的宽大空间。

  ●换乘站点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换乘,15号线一期首开段在望京西站与既有13号线内部换乘,望京站未来将与地铁14号线换乘。在年底开通的9座车站中,望京西站至马泉营站5座车站为地下车站,孙河站至后沙峪站4座车站则为高架车站。于增介绍,4座高架车站均有条件设置停车场,供社会车辆停放换乘。其中孙河站、花梨坎站将停车场设置在线路的高架桥下方,国展站、后沙峪站则可利用周边的空地设置较为大型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