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动车票在台湾地区开卖 方便来往台商和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00:14
  中新网台北9月3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舒凌)为了更好的方便来往两岸的台商和游客,推动两岸大交流,福建旅游业者和台湾航空及旅游业者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小三通动车一条龙的业务。9月3日起,台湾民众通过易飞网不仅可以买到小三通的机票船票,还可以直接使用新台币购买由福厦驶发的各班动车票。

  在台北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福州台商张鸣龄说,“11年前我就是搭第一班小三通的轮船去福州,现又在台湾买到了第一张动车火车票,真是感慨万分,我上次回福州还要自己在厦门排队买车票,这次就不用了,真的是很方便。”

  据介绍,从即日起,台湾的旅客想通过小三通前往大陆各地,可以直接通过台湾和大陆对接的订票平台,用新台币买到大陆动车票,连码头到火车站也有专车接驳,实现了空海陆联运无缝对接,台湾民众也能享受到大陆动车的便捷。

  台湾立荣航空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就是飞航台湾本岛到金门、马祖的航线,和动车联运后,不仅纾解了他们面对两岸直航航点的增加带来的运营压力,也为他们开辟了新的旅游产品业务,“我们将在即将到来的两岸旅展上主推,经由小三通加动车的漫游大陆一条龙套装行程,现在已经有100多家台湾旅行社跟我们接洽。”

  台湾最大的旅游订票网易飞网董事长李克敬则希望通过这次和厦门铁路国际旅行社的合作为起点,为两岸网络票务服务平台的合作开辟新的通路和空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