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品油价格上调 > 燃油税消息

油价3个月未调 发改委称机构测算不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4日06:08
  9月2日,国家发改委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部分市场机构所做的关于成品油调价的计算公式,是根据发改委定价机制模拟出来的模型,其数据不能代表真实情况,这种测算方法是不准确的”。

  自6月1日起,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以来,时隔3个月国内价格没有调整。根据卓创资讯、东方油气网、金银岛网交所等多家机构测算,7月22日-28日,国际市场3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连续4个工作日低于4%,但发改委却始终没有做出调价决定。

  在降价压力加大之时,市场人士认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已经“形同虚设”。

  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官员回应记者:“国家发改委已经完成对定价机制的评估,定价机制的细节将做出调整。”

  调整的基础是去年5月国家发改委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其规定:当国际市场3地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发改委价格司即可相应调整汽柴油及航空煤油等成品油价格。

  而在市场对于调价的呼声居高不下时,发改委在二次回应中将矛头指向了市场机构。

  但市场机构质疑,发改委掌握国内油价的主动权,调价条件充不充分,是由发改委自己说了算。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