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阵雨暂降温下周接茬儿热 不会在近期入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4日08:14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昨天报告,预计未来一周本市平均气温为24℃左右,比常年同期偏高。气象专家分析说,近一周来本市日平均气温在25.8℃左右,比常年平均气温高出2.5℃。从目前来看,虽然近期北京的局地性降水较多,气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比常年偏高,不会在近期内迈入秋天。

  昨天凌晨4时起,受对流云团影响,本市自西北向东南阵雨绵绵,市气象台早晨5时1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降雨在10时前后逐渐停止。气象部门统计,此次降水分布不均,丰台、石景山、海淀等地降水量较大,一些地方短时降雨非常大,如城区雨量最大的古观象台达到16毫米。从全市范围来看,西北部地区降水量为8毫米,西南部降水量为4毫米,全市平均为3毫米。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与我国东南沿海出现的台风无直接关联,但影响天气的环流系统是一个整体,相互之间有间接关系。

  人们一般把9月、10月和11月称作秋天,但从气象学上看,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可以说是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按照《北京气候志》记载,北京入秋时间在9月1日,近些年一般到9月5日,日平均气温就会低于22℃。从2000年到2009年北京入秋的时间来看,其中5年在9月上旬,4年在9月中旬,只有2006年在9月下旬。气象专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下周工作日期间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前期有阵雨,后期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有所下降。但仍难达到秋天标准,预计下周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0℃,中午前后感觉有点儿热,但早晚天气凉爽舒适。(记者张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