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阳泉市纪委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6:55
  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3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0人

  本报讯 (记者白雪峰)9月3日,阳泉市纪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去年8月以来,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一批在煤焦领域、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清理“小金库”以及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案件。

  去年8月至今,阳泉市纪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95件,立查案件106件,涉及党员103件144人,结案104件,结案率98.11%。通过查办案件,阳泉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3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483.11万元。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去年8月以来查处的1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赵玉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赵玉泉,男,48岁,原阳泉市经贸资产经营中心主任、阳泉市信益恒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副处级)。2009年11月26日,赵玉泉因涉嫌贪污被阳泉市纪委立案调查。经查,赵玉泉利用职务便利,于2002年6月13日在没有向上级领导请示、也没有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的情况下,个人决定给阳泉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借款200万元,至阳泉市纪委调查时仍有60万元未还。赵玉泉则在该公司购买个人住房中得到优惠约2万元,并于2009年11月中旬受聘为该公司总经理,约定年薪20万元,其行为已涉嫌挪用公款罪。2006年4月赵玉泉采取签订假《顶账协议》的手段,以其朋友的名义为自己和该朋友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其管理的破产企业新建住宅楼底商4间,非法将国有财产差价款378120元自己占有和让他人占有;于2006年8月清欠中,将清回的5万元公款非法据为己有,共计非法占有国有资产428120元,其行为涉嫌贪污罪。于2009年9月收受前述购买底商受益人现金2万元,其行为涉嫌受贿罪。

  此案市纪委移送检察机关后,现已侦查终结并移送法院审理。

  张晓锐截留坐支应上缴财政收入案。张晓锐,男,55岁,阳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主持所务工作)。经查,阳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财务人员在张晓锐授意下,严重违反财政有关规定,从2007年5月至2010年3月,将应上缴省财政的检验费收入9277420.76元截留后转入阳泉市泰山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部和阳泉市特种设备安全协会账户,用于滥发奖金、补助、公款旅游和为单位购置车辆等共计927万余元。同时张晓锐违规兼任阳泉市泰山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部经理,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经阳泉市纪委研究,报请阳泉市委批准,给予张晓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姬芝君受贿案。姬芝君,男,41岁,阳泉二监(固庄煤矿)供应科科长(正科级)。2010年7月28日,姬芝君因涉嫌受贿被阳泉市纪委立案调查。经查,姬芝君利用为单位采购设备和材料的职务便利,收受供货商巨额贿赂。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姬芝君已被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和侦查之中。

  同时通报的还有孟利平贪污挪用公款案,谭振民贪污公款从事封建迷信案,赵建设违反规定为其子经商提供便利案,阳泉市第七中学骗取财政拨款案,张秋明虚列建设工程骗取财政资金案,田建华用公款购买个人住房案,史诚义贪污受贿案,梁富红、杨慧军徇私枉法案,姜保锁贪污、挪用公款、违反财经纪律案,王建生贪污案,李文智侵占集体资金案等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