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高考状元来南京大学报到 被地质系录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5日19:21
  中广网南京9月5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林炬力 沈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甘肃舟曲县今年的高考状元朱鑫日前来到南京大学报到。

  由于火车晚点,临近中午12点,朱鑫才和父亲赶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新生报到处。与别的新生相比,朱鑫的行李明显要少的多,除了随身带的两个小包,就是一个双肩书包,他甚至连棉被也没有带:

  “房子进不去了,过两天水位低了就要拆了。”

  虽然家人无恙,但是朱鑫家里的房屋和物品被这场泥石流灾害冲毁,临开学前,父亲把家里6000多元积蓄全部拿了出来,准备给儿子当学费。

  朱鑫的父亲:“反正有点紧张,房子马上就要拆了,还有一个妹妹要上学。”

  作为江苏高校录取的为数不多的舟曲灾区新生,南京大学表示,朱鑫的学费全部予以免除,同时学校还会有相应生活上的资助。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你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朱鑫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26分,由于是藏族人,高考加分20分,作为舟曲县今年的高考状元被南京大学地质系录取:

  “到了学校之后更要好好学习这个专业了,以后不让家乡遭受这样的灾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