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乾照光电提示LED扩产项目四大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9:40
  在本月初宣布拟动用逾5.5亿元超募资金扩大主营业务产能后,乾照光电股价在此后两天内连拉涨停,显示出投资者对此项投资前景的看好。在此背景下,乾照光电今日则再度从技术、市场等四方面全方位揭示该项投资风险。

  乾照光电表示,对LED外延芯片项目来说,主要的技术风险主要体现在人才、替代技术和知识产权/专利等三个方面;而市场风险主要在于国内四元LED芯片行业产能过度扩张引起的价格波动,同时也面临海外企业特别是台湾企业对大陆倾销产品带来的价格压力;与此同时,由于公司已经形成较大的生产规模,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具备良好的盈利能力,加之本项目投资资金为自有资金,项目建设财务风险小,但因生产所需的主要设备关键部件(包括外延生产用的MOCVD设备,芯片生产用的光刻、蒸发、腐蚀、减薄设备,以及芯片后续工艺中的划片、芯片检测和分选设备)要从国外进口,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会对企业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存在财务风险。此外,尽管我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LED产业发展,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政策大力扶持该产业的发展,但不能排除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政策风险。记者 徐锐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