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奇政府因驱逐罗姆人陷入内外交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7日07:55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法国一百多个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高举 “拒绝排外政策”等标语,抗议政府大规模遣返罗姆人的安全政策,而萨科齐政府因严厉的移民管制政策内外交困,其针对罗姆人的排外做法更是引发国内反对党及国际社会的质疑之声。

  欧洲议会计划于今天举行讨论会,谴责法国政府的这一政策。请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吴辛欣刚刚发来的报道:

  记者:欧洲议会将于9月7号在斯德拉斯堡举行妥协会,批评萨科齐及其政府侵犯人权和违反欧盟法律的行为,欧洲议会的议员对法国遣返罗姆人的行为感到十分的愤怒,一些议员们正在起草谴责萨科齐总统及其政府的议案,最近一段时间,法国政府驱逐罗姆人的行为不但引发了法国民众的抗议游行,同时还引起了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法国的多家协会、工会和左翼的政党4号发起全国范围的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推行的是具有排外协议的安全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的遣送罗姆人出境的措施,法国130多各城市的数万民众走上了街头,人们打着各种反对排外和种族歧视的横幅,高喊着口号,同时还要求政府停止驱逐罗姆人的行为。根据法国警方估计,大概有12000人参加了巴黎当天的游行,但是组织者却表示说,参加游行的人可能还会超过5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