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女子怀身孕流落街头 拾荒汉带回悉心照料

2010年09月07日10:48
拾荒汉悉心照料女子起居。
拾荒汉悉心照料女子起居。

    来源:湖南在线

  一名精神失常的女子,怀着8个月的身孕在宝安区大浪街道的街头拾荒,栖身在一栋被废弃了的厂房中,得到一拾荒汉相助,被拾荒者当做“妻子”。有市民发现后,向晶报报料,希望能够帮助该女子尽快脱离困境。

  孕妇栖身废弃厂房

  昨天,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宝安区大浪南路369号的一栋废弃厂房内,经常看到一名衣衫褴褛的怀孕女子进进出出,“她每天都会在垃圾桶附近徘徊,有时还会去捡别人丢弃的食物来吃。一个女人挺着大肚子做这样的事情,让人看了感觉很不是滋味。”报料人李先生说。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李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了那栋废弃厂房中。踏着布满垃圾的台阶,记者登上了厂房第二层,只见这里面积约为400平方米,整个厂房内的每个角落几乎都堆放着从外捡来的垃圾,李先生告诉记者,那便是居住在此的4名拾荒者的栖身之地。

  记者看到一名拾荒汉赤裸上身躺在凉席上,发现有陌生人进入,拾荒汉连忙起身,利索地穿上了裤子,神情略显不安。记者上前询问:“这里是否有个怀孕的女子?”拾荒汉回答:“是啊,她去洗手间了,我去叫她来。”拾荒汉随即向厂房的尽头走去,所谓的“洗手间”,原来是尽头一面破墙后方的一小片区域,不一会儿,拾荒汉领着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子缓缓从墙后走出。

  流浪孕妇被拾荒汉带回

  见到陌生人来访,怀孕女子的眼神中透着恐惧,记者上前询问,但女子只是低头不语。无奈,记者只好转向她身旁的拾荒汉了解情况。据拾荒汉介绍,他叫陈火兵,来自湖北黄冈,一年前由于在工厂犯错,不但被老板“炒鱿鱼”,还被强行罚款5000元,他迫不得已,只好开始了自己的拾荒生涯,8个月前,陈火兵住进了这间废弃厂房。

  陈火兵说,怀孕的女子名叫刘家秀,今年25岁,有点精神失常,时常会突然胡言乱语。据刘家秀跟陈火兵说,她“好像”是在8个月前怀上孩子的。“到底谁是孩子的父亲,我也不知道,我问她,她也说不清楚。”陈火兵说,6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正在捡废品的他看到了正从垃圾桶中捡拾饭菜的刘家秀,出于好心,他将她带回了厂房照顾。“我现在就当她是我老婆了。”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刘家秀目光呆滞,神情木然。鼓胀的肚子把一件破旧肮脏的白色衬衣高高撑起,因为长期在外流浪,经历了无数风吹日晒后,她的皮肤已被晒得黝黑,面容显得苍老,完全不像只有20多岁的样子。她的双手也因为经常捡垃圾而布满了被划破的细小伤口。记者尝试与刘家秀进行沟通,她含糊地说自己来自湖南怀化市凤凰县水田乡,在老家已婚,丈夫姓吴,育有一男一女。

  “男孩3岁,女孩2岁,她老公有了别的女人,把她赶出了家门,这都是几个月以来,她断断续续告诉我的。但至今我还没搞清楚,她是怎么来深圳的,又是如何落到这般境地的。”陈火兵在一旁向记者补充道。

  悉心照料女子起居

  陈火兵说,刘家秀来到厂房中居住的最初一段时间,为了维持生活,两人每天一早6时起床走街串巷到处捡垃圾,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厂房,一天就只能吃上一顿稀饭。“我们从早忙到晚,一天就吃晚上这一餐,经常在外面捡些吃的来充饥。”陈火兵随后指了指地上一排已经烂掉的豆角说,那将是两人当晚的一道菜。“还有另外两个流浪汉也住在这里,但我不怎么跟他们来往,我和她是一起的。”陈火兵说,为了看护住自己辛苦捡回的废品,不至于被他人拿了去卖,他和刘家秀最近做了分工,他夜晚外出拾荒,而刘家秀则白天外出拾荒。

  谈话的时候,坐在凉席上的刘家秀一直没有吭声,她蜷缩在发了霉的棉被里,呆呆地望着记者,生活的煎熬让这位孕妇显得非常瘦弱。陈火兵告诉记者,刘家秀在上周捡废品的时候,还险些遭遇不测。“她为了捡路中间的一个易拉罐,几乎被一辆疾驰而过的小车撞倒,她也因此受了惊吓。最近每次看到汽车,她总是很慌张。”

  谈到刘家秀,陈火兵十分忧虑:“看样子她也快要生了,我这样子没有钱带她去医院。但我会尽最大能力照顾好她。如有好心人帮她,就更好了。”

  晶报记者 朱毅 实习生 麦惠芳/文 高雷/图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