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亚特村牧民走出大山定居(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3:40
8月28日,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为塔亚特新村牧民乔迁,按照哈萨克族礼节,村民向乔迁户撒糖果意识祝福

  人民网阿勒泰9月6日电(通讯员 丁宁)为繁荣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富蕴县投资1500余万元,将可可托海景区内塔亚特村河南片区61户牧民搬迁至可可托海镇塔亚特新村定居。

  新村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配套牛羊(暖)圈1座,配套水、电、路、暖及绿化、排污等生活功能,每户住宅达400平方米,住房为三室一厅砖混结构,室内设计均为楼房结构,自来水、卫生间、暖气等配套设施齐全。同时,该县还出台了一系列搬迁优惠政策。塔亚特新村投入使用,使祖祖辈辈居住在大山里的61户牧民陆续搬出大山,享受现代生活。

  据了解,《2009—2015年富蕴县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规划》和“五通、四有、五配套”的要求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高质量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9个牧民定居新村,实现牧民定居1672户,占牧民总户数的30%。
8月28日,富蕴县塔亚特村牧民玛丽依搭克在新房子里收拾家具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