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考前遇车祸落榜生告肇事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08:42
  今年4月,高三学生小帆遭遇车祸,而后正常参加了高考,但成绩并不理想。他认为车祸是造成高考失利的直接原因,于是将肇事司机、保险公司告上法院索赔3.8万余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4月20日,在朝阳区南磨房附近的人行横道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轿车将小帆撞倒,造成他头部、肩膀受伤,右腿骨折。交管部门认定,司机罗女士对此次车祸承担全部责任。小帆的代理律师说,为了能参加高考,小帆没有住院治疗,但也不能正常上课,只能参加一些重要的辅导课。

  6月,小帆正常参加高考,但成绩下来却不尽如人意。律师说,小帆的模拟考试成绩为421.5分,高考却只有392分,这明显属于发挥失常。“他受伤和养伤时正值复习的关键时期,但车祸对他的身心都有影响,这才导致高考成绩会比平时低将近30分。”

  代理律师介绍,按照模拟成绩来说,小帆是能够考上今年的三本;但成绩如此不理想,他没有上大学,准备复习再考。他认为肇事方应对小帆的高考失利承担责任,因此索赔医疗费、护理费等8000余元,精神抚慰金3万元。

  对于29分的成绩差距,罗女士和保险公司都认为很正常。他们称,高考中学生失常发挥是正常现象,与发生车祸没有关系;且两个成绩差距不大,在正常范围内。

  罗女士还指出,事发后她给小帆垫付了医疗费4000元,但这场车祸是在保险公司正常的理赔范围内,因此主张小帆把这笔钱退还给她。

  对此,小帆的代理律师指出:“别说是29分,高考成绩差一分,都能对考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他认为这场车祸不仅导致小帆高考失利,还对小帆的未来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因此申请对小帆的伤情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并保留追加后续费用的权利。

  法官当庭许可了伤残鉴定,宣布鉴定结果出来后,继续审理此案。(记者刘杰)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