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健美王杀人碎尸案开审 曾被誉为最激情球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0:41
  今年三月,本报曾独家报道了前四川健美王熊明杀人碎尸一案。这位曾经的“甲A最激情球迷”“全兴队肌肉”杀人求财的恶性事件在全国引发巨大反响。昨日,该案正式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庭审。在 庭审现场,熊明双目无神,全无健美王的风采——蔫了。由于案件性质恶劣,这位曾经的“甲A红色时代经典符号”可能面临极刑处罚。

  案情

  杀人碎尸 令人发指

  法庭调查身份时明确,今年50岁的熊明是南充市顺庆区人,同案嫌犯、38岁的陈亚伦与熊是同乡。两人是师徒关系,都练过健美。检方指控,今年1月初,熊明和陈亚伦一起聚会时,谈到“快过年了,还没得过年钱,怎么找点钱来用”。当时,他们就合谋并计划杀人抢劫。

  在选择抢劫对象时,熊明想起了一个20多岁的女保险员。他并不认识,是去年12月,这个保险员在路上递给熊一张名片,熊保留着。他就约女保险员到南坪买保险。熊明交代,1月15日,女保险员如约来到南岸区四公里他的健身器材库房里。进去后,保险员就被二人卡住脖子,在被抢劫了2000多元现金后,又被要求受害者朋友给其银行卡上汇款5万元,但最后只到账6000元。钱到手后,二人将其杀害,然后被肢解尸体。二人为了毁灭罪证,还用上了绞肉机。熊明称,他们用绞肉机绞碎肉体部分后冲进厕所下水道。头颅、骨头等就打包放在库房。然后开着他的马自达轿车先去取款,直到次日下午两三点钟,二人才开始处理尸骨。他们驾车将尸骨运到南山和长江大桥上抛弃。

  庭审

  师徒反目 “争”当从犯

  昨天法庭上的熊明,仍是一身黝黑的皮肤,但已没有当年“四川全兴队肌肉”照片中的壮硕。精神状态也不佳,全无健美王风采。显然,熊明此时已无任何健美王或者健美冠军身份,他只是一个抢劫、杀人嫌犯,被戴上手铐受审。

  法庭上,针对指控杀人的事实,熊明和陈亚伦二人供认不讳。但对于相关细节,尤其是在主犯和从犯问题上,二人都在争当从犯。熊明称,是陈亚伦邀约去的。但陈说是受熊的邀约,并且他没有参与碎尸。

  受害保险员父母昨天也出现在法庭上,他们情绪非常激动,多次忍不住哭了起来。尤其是当检察官举证到嫌犯杀害他们女儿的一些细节时,他们更是悲伤不已。他们提出了167万元索赔,其中的精神损失赔偿有30万元,死亡赔偿金50万元,另外还有丧葬费、两位老人的养老费等相关费用。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赔偿请求,熊明称,他认赔,但他没这么多钱,只有一辆被扣押的马自达轿车和一点存款。陈亚伦也表示该赔多少他都认。

  法庭上,两人虽都没有明确表示出要求轻判的言论,但熊明仍称自己在看守所关押期间表现较好,还成功制止了两次嫌犯自杀事件,有立功行为。而陈亚伦也称,他有立功表现,他检举了一个重庆人在外地抢劫作案的线索。此前,媒体普遍分析认为,熊明极可能被处以极刑。而本次 庭审中,公诉人也称,熊明和陈亚伦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非常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建议法庭严惩二人。虽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但可以预计,熊明“杀人偿命”可能性较大。

  案情

  熊明证婚人:求财不择手段

  熊明案发后,熊明的家人因不堪“骚扰”选择了避开人们视线,让亲友和媒体均无法寻其所踪。据重庆媒体透露, 庭审当日,并未发现有熊明亲人出席,仅有一弟子出席但未接受采访。只是熊明二婚的证婚人、原西师退休教授李启圣对熊明一事发表了看法。

  李教授称,熊明曾是杂技团演员,后转战健美圈。自己则是1985年四川省第二届健美比赛中担任裁判长时,首次认识当时为选手的熊明。那次熊明捧走了全场冠军奖杯,大出风头。重庆成为直辖市后,川渝健美比赛分家,但熊明还是到重庆拿走了几个冠军,之后熊明在重庆又当健身教练,又在南坪和解放碑开健身房,并做起健身器材生意。李教授称熊明很大方、对人热情、帅气,容易招女人喜欢,其交往广,熟人也多。几年前在重庆和第二任妻子结婚时在沙坪坝办婚宴“整个大厅都摆满了,好几十桌,很是气派”。昨日 庭审中,熊明承认他们的犯罪动机就是为了找点过年钱。对此,李教授介绍道,熊明第二任妻子是个少妻,两人年龄相差20来岁(原来是在熊明的健身房跳操,后产生感情)。熊明走上不归路,有可能是他这些年开支太大了,才动了歪心。

  好友叹息:书读得太少了

  成都作为熊明的发迹之地,在其事发后高度关注此事。同为全国健美冠军的熊明好友王贵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低调表示,圈内人士在了解真相后都不愿再提及此事,认为“此事让健美界蒙羞”。

  而对 庭审内容,王贵玉表示熊明根本不可能拿出一百多万的赔偿金,“他虽又做教练又做器材,但挣的钱并没有人们想象那么多,手头估计就二三十万。”王贵玉透露,熊明在退役“下海”初期时有幸赶上健美风靡,头两年还赚了一些,但很快做健身器材的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加上健美风潮日渐式微,僧变多而粥变少,钱越来越不好赚,加上自己又买车又二婚,经济情况急转直下。对这位昔日好友走入歧途,王贵玉感叹道:“熊明性格开朗,外向,走到哪里都很活跃。但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当运动员时很简单,做生意也很简单。就是书读得太少了!”王贵玉称,体育圈内很多运动员退役后为适应社会都努力给自己充电,而本就文化水平不高的熊明却忽略了这一点,这也使其没有尽快真正成熟起来。一个不成熟的中年人,有勇无谋,极易利令智昏,最终铤而走险,酿成悲剧。

  “炒红”熊明的摄影师:

  特殊时代的普通球迷

  谁让熊明一夜天下皆知,曾获甲A联赛摄影金牌的前本报资深摄影记者王瑞林正是当年“一手炒红”熊明的人。王瑞林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忆起1995年那一幕,“那是一场全兴保级关键战,我是到现场为数不多的几个摄影记者。当时突然发现11号看台上有个男的在张扬地展示肌肉,胸前还写着雄起两个大字。我觉得阳刚气很重,就拍了下来。”王瑞林称,照片的创作过程纯属无心插柳。当时网络尚未在民间普及,此图先被本报刊登引起巨大反响,此后又被《现代足球》和《足球报》转载,影响扩大到全国,熊明伴随“全兴队肌肉”的绰号也成为名人。这张图片很快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初期火爆的真实记录,成为一个经典的时代符号。王瑞林在了解到熊明今景后也很惋惜,但婉拒就案件发表看法,王瑞林说:“当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足球摄影记者,而熊明也只是一个普通足球迷。他只是万千球迷中的普通一员,只是他的肌肉和他的举动让其与别的球迷相比稍稍特殊一点。”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