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湖北有30万老年痴呆者 青壮年成潜在人群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9月08日10:4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方琳 通讯员高翔)在湖北,老年痴呆患者已有约30万!65岁以上人群中,每百人中就有5人患此病。更让专家担忧的是,有些三四十岁的青壮年已经出现了记忆力减退等轻度认知障碍,而这些正是痴呆的前兆表现。

  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科主任医师、博导、中国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章军建介绍,在中国,痴呆已成为继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中风之后的第四大杀手,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痴呆发病率有逐年增高并出现年轻化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600万老年痴呆患者,我省约有30万。65岁以上人群中,痴呆患病率达4.8%;80岁以上人群中,痴呆患病率达7.2%。从目前接诊情况看,已经出现一些三、四十多岁就表现出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下降的患者,这些轻度认知障碍患者正是痴呆的潜在人群。

  一直以来,人们常认为疾呆是老年人专利。但章军建指出,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痴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我国生活环境及生活方式的变化,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高发所致的血管性痴呆的发病率要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并呈年轻化趋势,应作为痴呆防治的重点。

  9月18日,14家医院专家在洪山礼堂举办老年脑保健与痴呆防治知识讲座,并现场义诊。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