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敬琏:“十二五”应突出中原经济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1:00
  【本报郑州讯】在近日举行的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座谈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表示,中原经济区构想应该纳入国家总体规划中来,国家“十二五”规划应把中原经济区突出出来。

  吴敬琏说,中原地区是中部地区最主要的部分,而中原地区最主要的部分是河南。河南是中国农业生产第一大省和人口第一大省,但从人均产值和人均收入来看,河南在中国都不是先进的。“如果河南还没有富起来,说国家已经富起来了,那是说不通的。”

  吴敬琏也提醒,在制定中原经济区规划时,应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要研究本地区资源禀赋的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这样形成的经济区,不是用行政权力捏合起来的,而是由有类似的资源禀赋、产业结构以及比较紧密历史文化传统和经济联系的区域结合而成。他还建议,在构建中原经济区过程中,要注重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同时也要继续发展农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