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闯红灯致3死2伤 公交探头揭开真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2:25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男子王某在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张家湾附近时,涉嫌闯红灯行驶与一辆夏利相撞,导致夏利车上3死2伤。最终,交警凭借938路长途公交车前方安装的探头,揭穿了王某的谎言。昨天,通州检察院透露,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诉。

  车毁人亡死无对证

  检方称,今年6月15日清晨5点多,司机王某拉着满车的小麦途经通州京津公路张家湾开发区环岛路口附近,与一辆夏利车相撞。相撞后,货车上满载的小麦货架散落,货架及小麦压在夏利车的顶部。司机王某及跟车的货车车主见夏利车内多人受伤,遂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夏利车内有5名人员,司机李某及其岳父当场死亡,怀有身孕的李某妻子在被送至医院抢救后,因伤势过重死亡。李某两岁的儿子及岳母受伤。该辆货车为超载行驶。当时交警在对货车司机进行询问时,司机王某一口咬定他在驾车通过时为绿灯,是夏利车违章行驶。

  938公交探头显威

  因觉得事有蹊跷,交警便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寻找事发时的目击者。由于事发时为清晨,始终没有找到目睹事故全过程的市民。交警只得在现场附近张贴了协查信息。

  检察官介绍,事发现场的路口,并没有安装监控探头,而受害一方也很难回忆当时的情况。就在案件调查遇到瓶颈,案件定性很难时,交警突然想到在事发前后,很可能有938路公交车从此经过。于是,交警来到938路公交车队,通过向当值司机询问,得知事发时,司机确实目睹了车祸,同时车前方安装的监控探头,也记录下了事发时的情形。

  交警在调取公交车前部的监控录像后,清楚地看到大货车在超过该趟公交车,遇前方的红灯时,并没有减速停止,而是继续前行,直到发现夏利车才踩了刹车减速。

  视频对证司机落网

  凭借此证据,交警再次找到王某。看到交警手中的视频,王某顿时哑口无言,终将肇事过程和盘托出。

  据了解,2006年底,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便开始在9字头长途公交车的车头、车厢内、车尾部安装了监控探头。目前,所有运营车辆已全部安装。公司安装监控探头,是为了能够掌握长途公交车的行驶路线及行驶状况。在此之前,其他线路车辆上安装的监控探头,也为警方破案提供过证据。

  另据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该探头并不具备拍摄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车车道的功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