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驻日使馆就日方拦截扣留渔民渔船全力进行交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15:07
  新华网东京9月9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9月7日在钓鱼岛海域拦截中国渔船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对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立即放人、放船,确保中方人、船安全。

  9月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派员赶赴冲绳县石垣岛探视并慰问被日方扣留的中方渔民。现在,中方渔民健康状态良好,情绪稳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与渔民在国内的亲属取得联系。

  中国驻日本使馆正继续全力向日方进行交涉,要求日方尽快放人、放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