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延长中产阶级减税期限 瞄准中期选举(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4:10

  但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和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优惠将在年底到期后失效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讲话,正式宣布三项经济刺激提议,决定延长中产阶级减税期限。

  减税有区别

  奥巴马当天在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郊区的凯霍加社区学院发表讲话。美国媒体视这场讲话为快速启动疲软经济的政策宣讲。

  他说,联邦政府已准备好为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延长减税期限。但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和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其减税优惠措施将在2010年年底到期后失效。

  奥巴马说:“任何低于这一标准的收入,(所得税)税率都将恢复至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时期水平。这不是在惩罚那些更加富裕的人,而是因为我们无力支付那7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刺激计划需国会通过

  奥巴马在讲话中正式宣布先前曝光的三项财政刺激提议,包括总额1000亿美元的企业研发税收抵免永久性延长措施,总额2000亿美元的企业投资减税措施,以及50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措施。不过,这3项措施都需获国会通过。

  瞄准中期选举

  一些民主党候选人对奥巴马新提出的经济措施不以为然。一些人拒绝支持政府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并增加财政开支,另一些人批评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就新措施缺乏协调。

  不过,许多民主党人喜欢奥巴马的强硬语气,称这种语气置共和党人于防守位置。奥巴马8日结束讲话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的目的是把中期选举投票从决定民主党人是否继续控制国会两院的全民公投,变成民主党与共和党政策间的选择。

  资料

  讲话地点为何

  选在克利夫兰

  奥巴马选择在克利夫兰宣布新经济刺激措施并非偶然。一干民主党人正在苦苦争夺俄州州长职位和属于俄州的参众两院议员席位。

  奥巴马2008年在这个传统的选举“摇摆州”以将近5%的幅度领先对手。但俄州眼下似乎开始向共和党倾斜。

  新闻背景

  美联储调查报告:

  美经济呈广泛减速迹象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8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美国经济势头在今年夏末走弱,更多地区的增长放缓,与前一段时期相比,经济呈现出“广泛的减速迹象”。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信息是8月30日之前收集的。

  与前几份报告不同的是,这份最新报告对当前经济持相对悲观的态度。

  报告说,自上一次调查以来,12家储备银行的报告中有5家报告显示经济活动有所放慢。在前一期报告中,只有两个地区报告经济活动放缓。

  美联储报告认为,消费者开支微弱上升,旅游业因季节因素相对上升。

  以行业来看,非金融服务业基本稳定,制造业继续扩张,但增速比今年前期缓慢。居民住房销售继续放缓,商业地产市场仍然疲弱。报告称,银行信贷整体稳定或略有下降,物价和工资压力依然不大。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调查报告。在预定于本月下旬召开的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

  新闻链接

  高盛受罚千万英镑

  据新华社电 英国金融管理局9日对高盛国际公司处以1750万英镑(约合2695万美元)罚款,理由是这家公司“管理存在缺陷,未能提供正确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涉嫌销售一种基于次级抵押贷款业务的抵押担保债券时,未向投资者披露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对这一产品做空的“关键信息”,导致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

  高盛7月同意缴纳5.5亿美元罚款了结这一案件。这是证券交易委员会历史上对金融企业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金融管理局认为,高盛国际公司内部缺乏沟通,导致总部位于伦敦的高盛国际公司未能及时知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展的调查,从而未能及时通报金融管理局。

  金融管理局6月开出最大一笔罚单,要求摩根大通公司缴纳3332万英镑(5130万美元)罚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