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向美富人多征税7000亿 为中产阶级减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10日02:55
当地时间2010年9月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总统奥巴马前往主席台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IC
当地时间2010年9月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总统奥巴马前往主席台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IC

  奥巴马将向富人多征税7000亿

  为家庭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中产阶级减负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在克利夫兰发表演讲,宣布永久性延长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而对富人的减税政策在明年1月1日到期之后不再延长,此举意味着美国富人的所得税以及其它税收负担将会增加。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这么做是为了赢得中下层选民的支持,为两个月之后的中期选举拉票。

  美国前总统布什2001年上台之后推出了一份大规模的减税措施,这些措施到明年年初将到期。民主党人指责正是因为这些措施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高企,减税只对富人有利。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就表示要增加富人的税收,所谓的富人指的是家庭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个人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的群体,占美国总人口的3%,也就是大约1000万人左右。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现在的经济状况对年收入80万美元的人基本上不构成伤害,他们的生活品质没受到什么影响,而那些家庭收入只有4万美元的人则正在挣扎。 ”

  奥巴马在演讲中称:“我们准备给那些家庭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的人以税收减免,而对于收入在此之上的人,相关的税收政策将回到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之前,也就是克林顿总统时代。这么做不是惩罚有钱的人,因为我们现在面临着预算压力,而共和党人整天也谈着要减少财政赤字,他们的政策让我们在未来10年内借债7000亿美元来给那些已经成为百万富翁的人减税超过十万美元。”

  减税政策终止之后,美国富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将从现在的35%上升到39%。白宫还表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美国的富人把因为税收减免而节省下来的钱都存了起来,而不是进行消费来促进经济的发展。

  富人的税收增加之后,白宫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表示未来十年美国联邦政府的税收收入会增加7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