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对将有关罗姆人争论与纳粹相提并论表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02:25
  新华网巴黎9月9日电 (记者 彭梦瑶)法国外交部9日说,将目前欧洲有关罗姆人(吉卜赛人)的争论和纳粹时期的种族歧视言论相提并论“不可接受”。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贝尔纳-瓦莱罗说,欧洲委员会人权专员托马斯·哈马尔贝里日前将目前欧洲有关罗姆人的争论和纳粹种族歧视言论相提并论“不可接受”,并表示法国已于当天通过法驻欧洲委员会代表向哈马尔贝里表达了法方的不满。 法国总统萨科齐7月底就治安问题发表讲话并表示准备对罗姆人等群体采取严格管理措施。8月19日,法国政府开始大规模将罗姆人遣送回原籍国。但法国的行动引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以及欧盟和联合国机构的担忧。

  欧洲议会9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投票通过议案,要求法国及其他欧盟成员国停止遣返罗姆人。但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法国移民部长埃里克·贝松表示,法国不可能停止遣返罗姆人,并强调法国遣送罗姆人的做法符合欧盟及法国的有关法律或规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