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风水西渐澳人结婚选日 2010年10月10日受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51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结婚是一生仅有一次的大事件,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第二次诞生。因此人们煞费苦心地想要在良辰吉时结为连理,以保证今后的婚姻生活美美满满,白头偕老。随着中国风水的西渐,黄道吉日的观念也开始渗透进澳人的头脑。于是,2010年10月10日便成了今年最受热捧的结婚吉日。

  在中国的历法中,10/10/10是一个很好的日子,因此很多人认为它象征着幸运和美好的未来。澳洲最大、最有声望的证婚人协会——澳洲婚礼司仪神父协会(Australian Marriage Celebrants)证实了这一点,他们称打算在这一天结婚的人有如潮涌,很多神父不得不狠心拒绝了很多恋人。

  澳洲婚礼监礼人的发言人Martin Moroney称,“如果一对伴侣打算结婚,他们必须提前一个月零一天提交预约申请。我们协会的司仪神父已经接到了许多伴侣要求在10/10/10这一天结婚的请求,有的神父当天甚至得主持三场婚礼。”

  澳洲婚礼司仪神父协会的成员Elaine Searle称,“好几个月前就已经有人跟我预定了要在2010年10月10日早上的10点10分结婚。当天我还得主持另外两场婚礼。虽然还有6对恋人想让我在这一天为他们的主持婚礼,但是我一天最多只能主持三场。”

  对于中国人而言,新娘和新郎的生日以及出生时辰是选择结婚吉日的重要标准。通常说来,偶数的月份和日期更受欢迎,而像10/10/10这样的日子更被认为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好日子。根据中国的农历,10/10/10是结婚的黄道吉日,有些准夫妻甚至咨询风水专家应在哪一个时辰接新娘、哪一个时辰抵达新郞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