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欧盟决定就地理标志保护启动与中国谈判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4:38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0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贸易部长10日决定启动与中国关于地理标志保护问题的谈判。

  根据欧盟贸易部长们的这一决定,欧盟委员会将代表欧盟具体负责谈判。欧盟希望,通过与中国签署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双边协议,可在中国市场上更好地保护欧盟成员国带有明显地域特性的产品,其中多为饮品和食品。与此同时,中国产品也会在欧盟市场上享受同等待遇。

  地理标志所标示的产品具有某种与其他地方同类产品不同的特点,这些特点是由生产这些产品的地域所具有的独特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

  欧盟国家比较有代表性的地理标志产品如香槟酒和苏格兰威士忌都为中国民众所熟知。中国比较知名的地理标志产品有涪陵榨菜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