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你的信用卡投个保自动变额的信用卡保障(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08:39
  为你的信用卡投个保,这是平安信用卡近期推出的一项名为“平安守护信用卡特别免偿计划”的新业务。这项业务,无疑是对我们投保理念的一次拓展,不仅人身需要投保,我们欠下的债务同样需要投保。

  自动变额的信用卡保障

  此次平安推出的“平安守护信用卡特别免偿计划”,是一项按月交费,针对因为意外或疾病导致身故而推出的保障,可以将其视为一款月缴型不含全残保障的定期寿险产品。

  此款产品会在每个账单日次日按照账单金额计算保额,并以万分之四的费率来计算当月保费,保费不足1元按照1元收取,超过5元则按照5元收取,即此项业务全年最高保费不超过60元。

  由于平安采取了这样一个有上下限的费率结构,这就意味着每月消费额越高的投保人,选择此款保障计划越划算;与之相反若消费额过低,那么此款产品的费率就将过高。

  从附表我们可以看出,下限1元对应的账单金额为2500元,若你的账单金额不足2500元,则保费仍将按照1元收取——如此算你的实际费率就会高的吓人了。以1000元账单金额同样支付1元保费计算,其对应的每10万元月保费为100元,是下限时对应保费40元的2.5倍——当然,从保障的角度来看,区区千余元的账单,对应的资金压力和风险也有限,投保不投保其实差别不大的。

  当然,伴随消费金额的上升,当我们的账单金额超过12500元后,保费就封顶5元,即我们对应的实际费率就在不断下降。以表上最高5万元的消费金额为例,其对应的每10万元月保费仅为10元,仅是12500元时的25%。

  自己DIY信用卡保障

  平安的“平安守护信用卡特别免偿计划”虽好,但是毕竟只针对平安一家的信用卡。其实,对于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而言,完全可以通过投保普通意外险来模拟此项计划。

  以性价比较高的国泰人寿意外宝综合意外保障计划(基本型)为例,我们选择最低10万元保额1年的保障期,对应的保费为50元。相比平安的信用卡免偿计划,通过意外险模拟的优点在于:(1)保费有所降低,50元即可获得10万元的保障,一旦出险除了偿还信用卡账单外还可做其它用途;(2)增加残疾保障,一旦因为意外导致残疾,则将按照央行规定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按比例给付保费。不过,由于是仅通过意外险模拟,所以不提供因为疾病导致的身故情况。

  当然,若持卡人有附加型年缴的寿险品种可以选择,那么通过寿险来模拟此项业务也是一个思路。以泰康人寿的e理财万能险可供附加的寿险为例,30岁男性投保10万元保额的月保费为7.34元,同岁女性则为3.38元。由于寿险保费对于年龄对于性别极为敏感,所以持卡人年纪越轻或为女性持卡人则保费越划算。 (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