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开发“超级头盔”提高士兵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16:54
  美国《大众科学》网站9月9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希望开发出能刺激大脑某些区域的超声波强化头盔。

  亚利桑那州一名研究人员正利用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拨款,开发能用于士兵头盔的经颅超声技术,使士兵们能控制大脑功能以提高警觉性、缓解压力、甚至减轻脑外伤的影响。

  控制大脑以提高作战能力、保持心理敏锐性一直是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和各种军事研究机构感兴趣的课题,但该技术一直有很大的局限性。例如,大脑深层刺激需要通过手术植入电极以刺激神经中枢组织,而经颅磁刺激到达的范围有限,空间分辨率也低。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助理教授威廉·泰勒博士在国防部的博客中写道:“为克服上述局限性,我的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利用经颅超声的新技术,无需手术便可直接遥控刺激大脑回路。”

  士兵戴上这种头盔后,拨动开关就可以刺激大脑的不同区域,在休息时帮助他们缓解作战压力,在长时间缺少睡眠时帮助他们提高警觉性,甚至可以帮助缓解伤口的疼痛。更重要的是,一旦发生脑外伤,超声技术甚至可以缓解肿胀并代谢损伤,而这些正是造成持久脑损伤的根源。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