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福利院首个孤儿大学生带5.2万嫁妆出嫁(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10:34
新娘与福利院的“亲人”合影
新娘与福利院的“亲人”合影

羞涩的新娘
羞涩的新娘

  9月13日上午,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福利院),大红的喜字从大门口一直贴到大会议室,喜庆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当天,该院的第一个大学本科生女儿要出嫁了! 

  5.2万元嫁妆凝聚社会和“亲人”的关爱

  一袭洁白的婚纱,将当天的新娘党佳装扮得美丽动人。她来到各个办公室里,向关心、养育了她29年的院领导、工作人员一一致谢。一旁,赶来该院送亲的党佳的义父义母也在紧张忙碌迎接“女婿”。福利院为“女儿”准备的彩电、全自动洗衣机、微波炉、毛毯、暖壶等陪嫁物品以及义父义母为女儿准备的冰箱、电脑、空调、照相机、金项链等部分嫁妆已提前送到了新人的新房中,当天的陪嫁品很简单,但义母李云还在检点着女儿的陪嫁物品,招呼女儿和“亲人”们合影留念。  

  福利院耿开文院长介绍,党佳很小的时候被父母遗弃,被福利院收养后,工作人员为她取名党佳。2001年,党佳从忻州卫校毕业后,好强上进的她又考取了山西省职工医学院。而当时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经费困难,国家也没有给孤儿上大学的教育经费,党佳的学费是靠学校减免、社会捐助、福利院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资助完成的。党佳大专毕业工作3年后,2007年又考取了山西医科大学,成为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个本科生。现在,毕业后的她在福利院工作。“党佳很出色,也很优秀。”耿开文院长这样评价。 

  “我和党佳是1995年认识的。1992年,我在王村商场工作,因为公事,我来到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认识了党佳。之后每年的春节、‘六一’儿童节等,单位都要派人过来看望孤儿。1995年‘六一’儿童节,艺术大酒楼和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要举行10名儿童过周末活动,王村商场也进行了赞助,活动结束后,我把党佳带回了单位,之后又带回我家过周末,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此后,每年逢年过节、寒暑假,我们家人都会来福利院接她回家。现在,她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我们也已经把她当作女儿看待,每次有人问起,我都说我有3个儿女。这次她出嫁,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我们一共为她准备了5.2万元的陪嫁物品。按照太原的习俗,嫁女前一晚上要吃年龄数字加一天一地31个饺子。昨天晚上,原王村商场的党政工领导、党小组领导全部来到我家,为佳佳包了送女饺子。”义母李云说起党佳,激动中饱含慈爱。  

  说起女婿,义母李云也很激动。“他们是今年春节过后,经党佳的好朋友介绍认识的。女婿人很实在、忠厚老实,家里有兄妹5个,他自己在太原市海子边做个体生意。我们见了都很满意。”  

  新郎新娘含泪谢“亲人”  

  9时过半,从寿阳县一路赶来接新娘的婚车停在了福利院门口,新郎袁爱军和送亲队伍闯过道道关卡,打开了接亲大门。“感谢政府,感谢福利院,感谢领导,感谢我的义父义母……”一对新人站在了“亲人”们的面前,深深地三鞠躬,表达着他们的浓浓谢意。而新郎在拥抱新娘的亲人表达谢意的时候,忍不住流泪了。“今天我很高兴,也很激动。亲眼看见党佳从小女孩到出嫁,她一直表现很优秀。希望党佳嫁过去后,能尊重、孝敬老人,女婿也要爱护党佳,把你们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希望你们恩爱到白头。”  

  ……

  10时左右,谢过辛苦养育党佳的所有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领导、工作人员、义父义母,带着所有人的祝福,新娘跟随新郎上了婚车,奔向寿阳县平头镇袁家庄村——那里,一场隆重的婚礼正在等待着他们。  

  本报记者 王晓波/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