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斯科市长被指挑拨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关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16:03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动攻势,公开指责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试图挑拨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之间的关系,卢日科夫被认为是俄罗斯第三大最有权力的政客,他此次被警告应该考虑自己的行为将会造成的后果。

  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举动,俄罗斯总统府控制的电视频道和广播10日播出了这位73岁的市长卢日科夫的纪录片,纪录片中包括他如何处理今夏的俄罗斯大火事件。纪录片中卢日科夫在今年8月初一场大火肆虐整个莫斯科时和他的妻子、俄罗斯唯一的女亿万富翁、地产开发商莲娜·巴图林娜(Yelena Baturina) 正在国外休假,他们不是立即停止休假紧急回国处理火情,而是推迟了从国外度假回国的计划,置人民安危于不顾。

  而卢日科夫在参加电视节目时公然反驳这项指责,他强调自己只休假6天就紧急回国,并得到了普京总理的支持,还指责克里姆林宫无端批评自己。此外,近期梅德韦杰夫也对卢日科夫说过重话,批评这位市长让俄罗斯社会的气氛紧张。双方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称,梅德韦杰夫已经对市长卢日科夫失去耐心,他公开支持总理普京参选2012年总统选举,以及站在总理普京的立场上,公然质疑梅普搭配权力组合的完整性,其企图挑拨总统总理内讧的言行让梅德韦杰夫十分不满。

  但要将卢日科夫免职有一定困难,其在位时间已长达20年之久,虽然其任期将于2011年6月到期,但他被认为在俄罗斯最富有的城市莫斯科创造了一个被喻为“坚不可摧”的堡垒领地——卢日科夫掌管着总统和总理办公室之后俄罗斯最引人注目的政治平台,控制着莫斯科市350亿美元的市政预算,以及建筑和开发行业的招标权。

  但他的反对者指责道,卢日科夫上任后莫斯科交通更加混乱,环境污染更加严重,而且因垄断和腐败盛行,房地产价格几乎达世界最高。当卢日科夫被记者问及是否会辞职时,他表示:“没有理由这样做”。一位与负责报道克里姆林宫的新闻人士斯瓦尼泽称:“卢日科夫是时候离开了。”(李冉)

  男人也拍婚纱照?

  车臣战争中的冷艳黑寡妇

  惊艳的朝鲜女导游

  韩国娱乐圈“富二代”

  沉甸甸的死亡名单

  中外怎样报道日本投降

  印度人嫁女要倒贴

  非洲小国离婚最光荣-->

  阿联酋空姐这样炼成

  泰国人妖的学生生活

  “丑模”也有一片天

  日本史上最美女演员-->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