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毕业生网上发帖悬赏500元求职 求月薪三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5:02

  网上发帖悬赏万元目的只为找份工作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小琴,拿出500元在网上悬赏求职。昨日,记者从一些求职网站上看到,花钱让工作来找你已不是新鲜事了,甚至还有花几万元悬赏的。

  小琴今年7月毕业,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除了参加各种招聘会,她还在各大求职网站投了简历。无意中,她发现几个求职网站很特殊,“悬赏求职、揭榜赚钱。”求职者将自己需要的工作岗位、工资待遇全盘托出,然后抛出赏金,等能人接招,让工作找你。

  小琴说,自己刚好抵着赏金500元下限起价,寻一份电脑行业的工作,月薪3000元,“可能我出的赏金太低,无人接招。”

  通过小琴的指引,记者在网上输入“悬赏求职”,发现不少网站有这一服务。一些求职者的赏金高得出奇,比如有1万元求文职工作的,有8万元求解决编制问题的。由此,一些“职客”(又叫“职场经纪人”或“求职顾问”)应运而生:他们每介绍成一份工作,最高能从网站领到求职者悬赏金的50%。而据了解,兼职的职客,相当一部分为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猎头等。为保证“职客”利益和网站公信力,在求职前,求职者需将悬赏金打给网站作为成功求职后的支付保证。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赵云中说,本市业内还没听说有谁在网上做“职客”兼职的,但不排除确实有人在赚外快。他提醒说,网上馅饼和陷阱同在,如果网友误入不正规、不合法的网站,利益就得不到保证。另外,你的详细个人资料也可能外传。

  记者 朱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